星期日, 二月 04, 2007

一桌子的菜。
一桌子的人,从左至右:陈明、刘健(前)、杨胜(后)、钱麟,我在众人的前面。
西红柿炒鸡蛋,不知道是钱麟干的还是刘健干的。
我家提供的川味豆腐,可惜是昨天的剩菜。
钱麟捣鼓的蟹,没有解剥就直接煮,真是残忍。
鱼丸汤,红的加了辣椒。这玩艺儿水分很大,刚起锅时有棒球那么大,等吃的时候连乒乓球都不如。
好象叫油菜,似乎是刘健,不过我没吃,毕竟吃素可对不起我身上这几两肉。
钱麟、陈明去买的卤鸭子。
杯盘狼籍,所有美味,均尸骨无存。
---------------------------------
美国似乎没有寒假,因为有会考所以才在两个学期间留了点不要上学的空挡。假期不应被浪费,至少不应被早已读厌的书侵去太多;不过成天的上网或无聊的闲逛也委实太过无趣。于是一个并不起眼但颇为有趣的计划便应运而生。
按原定计划,我们是要像上次一样在我家吃火锅的(详情见《十天并不遥远》)。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再好的计划也难免会有波折,会考、SAT、以及其他种种难以料想的意外令聚会的日期一改再改,直到最后才好不容易选定了星期三--回校上课的前一天。但似乎上天最近不太眷顾我--我爸公务繁忙,无暇替我们准备饮食,所以该计划无形夭折。
挫折永远都是无法令人接受的,但除了接受我又能作什么?一通电话几乎把这个命途多舛的聚会扼杀,然而钱麟的坚持却又奇迹般的令他们四位多付出了四元钱的车费。不过话说回来,刘健似乎有月卡,不知其他人有没有,我想我的心也可因此稍稍地觉得心安理得。
计划在仓促间彻底调整,火锅被放弃,毕竟那是技术含量颇高的东西,不是我等所能为。几盘惠而不费的小菜,几只生龙活虎的螃蟹,成就了一顿有趣的午餐。当然,正如钱麟所说,可口的饭菜只是一个由头,真正关键的是餐桌旁能有充足的凳子,毕竟没人喜欢在室内站着闲聊。
刘健似乎前一天刚去听了一个关于同性恋的讲座,于是乎昨天的观众成了今天的演讲者。一个个可以令人面色红润的问题在笑声中被我们反复蹂躏,谈话的内容也不断在龌龊不堪与道貌岸然间犹疑徘徊。
聚会早已过了数日,如今想来却也令人回味。唯一遗憾的,在座全是男人--一堆“牛粪”摆在一起,终究难有美感。若能有一朵鲜花搀杂其中相信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只可惜我的面子实在撑不起那么大的场面,可惜、可叹、可恨。不过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若真有了女生,这聚会还能如此欢娱么?难说,有机会实践下吧。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只有那堆螃蟹是钱麟的手艺,其它的可都是刘大厨的手艺啊,^_^~~~~~~~
会考结束了,SAT结束了,你也不要庆幸,接下来的就是你了啊~~
你呀,要我说就是最臭的牛粪,每天都想着鲜花。
演讲一直是我需要不断提高的技巧,为来的刘老师可要好好干啊!!嘻嘻哈哈!!
什么时候你应该在补贴一次火锅给我们!!
现在感觉,最龌龊的就是你了~~
色眯眯的胖子~~hoho!!!

koei 说...

最近打算把那天我们讨论的话题作篇议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