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16, 2007

今年情人节真是令人遗憾啊

情人节一向是个浪漫的日子,然而今年的情人节对于我却是几乎令人诅咒的一天。不知何故,霉运从前一天晚上就没断过。

星期二的夜晚并不比平时的黑,于是按惯例我穿好外套后便准备出去散步。孰料刚一出门,“天气预报”预约的大雪便如期而至。不过我倒不曾因此打道回府,我想在雪中漫步不也很浪漫么--只可惜我只有一人,与其说浪漫倒不如说孤寂来得更贴切吧。一小时后,我开始在心中诅咒那个说会下雪的播报员--这哪是雪啊?这分明是冰雹嘛!额头用它的痛楚不断向我哭诉着它的冤屈。NND,我诅咒那报“天气预报”的家伙车坏了走路回家。

忍受着 冰雹的洗礼,我终于从凯辛娜大道走到了缅街。“胜利在望,”我激动地在心里喉着。当走到图书馆前面时(对我所的位置有不明白的可以去看看《法拉盛游记——带你看看我所生活的地方》)却发现几辆警车停在路口,走近一看却是发生车祸了。我松了一口气,我还以为东窗事发,警察来抓我了呢。未求安全起见我径直走向马路对面。似乎今天我真的很倒霉,当我的左脚踩在人行道上而右脚还在马路上时,我突然发现:人行道上的积雪有部分溶化,但温度毕竟不高,溶化的雪又迅速凝固成平滑的冰。于是,可怕的事发生了--左脚在未得到任何命令的情况下擅自移动,身体因之失去平衡,而右脚顺势向前猛冲。“啪!”我的摔倒被制止住了,但我可怜的右脚却死死地贴在了人行道的道沿上。“啊!”一声凄厉的惨叫在我的心头徘徊,如果不是我咬紧了牙关,只怕那帮警察们也不会坐视不管才对。NND,我一定要诅咒那个修路的家伙撞到铁板上,居然把路修得如此结实害我差点就成了一级伤残,是可忍孰不可忍。

如果说星期二的倒霉只是意外,那么星期三的倒霉便无疑令我对情人节充满了怨念。

一大早,地面积雪长势良好,天空中的冰雹也似乎在过情人节,成双成对的飘落到地面。我估摸着是来渡蜜月的。虽然前一天的阴影在我心中久久无法散去,但对我今天的心情所能产生的影响毕竟有限。所以直到抵达学校前,一切都还算令人满意,至少没有太多的意外令我黯然神伤。不过我似乎低估了老天玩我的毅力,当餐厅的门打开时,我才发现我打开的不是门而是陷阱--一滩水不大不小正好淹没了我左脚的脚底。“砰!”如果你当时正注意着餐厅的大门那么你会看到一个黑色的庞然大物以一个并不优雅但很自然的姿势作着抛物运动--如果他还能抛得起来的话。可恶啊!究竟是谁随地大小便?NND我一定诅咒他变得跟“西瑞亚楼”一样寸草不生。
这一跤算是把我今天的心情都给摔没了,以至于当我4:10离开学校时竟回忆不起今天是否有发生过有趣的事情--可以令我记住的倒是不少,但没有哪一件不是痛苦的回忆。为此我决定去吃碗拉面解解晦气。于是一行五人向着目标前进。我在大陆时常吃拉面,有时家里没人作饭我便一个人带着5块钱去兰州拉面馆凑合一天。自来美国后,我已许久不曾再吃过拉面了,所以今次的行动显然是蓄谋已久。不过在情人节带着五个男人去吃拉面,这也只能说是“匪夷所思”。NND,我要诅咒那个最早提出情人节的家伙一辈子没有情人--伤心的日子只有一个人伤心岂不太过寂寞?

又一个情人节过去了,留下了些许怅惘、无奈、寂寞,却也为我留下了少许幸灾乐祸的本钱--一场“瑞雪”冻住了尚未勃发的生机,也冻住了情人们心中涌动的春情。古语云:“饱暖思YIN欲。”既是不暖何以能YIN。看样子今年旅馆、饭店的收入比之去年同期将有明显的下降。这不能不被认为是一个绝佳的由头来让我幸灾乐祸--真是想不到,我也有如此丧心病狂的时候。唉!!2007年的2月14日真是个令人遗憾的日子。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吃拉面挺好的~~··
我最喜欢他们家的拉面了!!要不然也不会带你们过去了啊!!
至于你的平衡问题吗?
幸灾乐祸一下~~~嘻嘻哈哈!!hoho~~
你也够损的~~光头老都被你又一次诅咒了啊!!无奈啊~~~挺好的人,没有头发怎么啦??我不经常也是吗!!

koei 说...

我诅咒的可不是小西

匿名 说...

看来有点憋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