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28, 2007

发发牢骚

昨天回学校拿成绩,学校居然一改成例,让我们去每个老师那里走一圈,等到11:00再发成绩单。可恶啊,LZ7:30就到学校了,居然还让我等到11:00。无奈之下只好去历史老师那里坐坐,消磨下时间。

一到历史教室,Ms.Chen就给了我个好消息——我历史会考的选择题全对。“那是,也不看看是谁考的。”我不禁颇为猖狂地说道。我一向自认为论历史知识,至少在LESP的范围内无人能及,选择全对不过小意思,不足道,不足道。

还没等我猖狂够呢,突然一道晴天霹雳,直接把我打进冰窟里——“你总分只考了94。”纳尼(日语音译:“什么”)?怎么可能?“大概你文章没写好。”老师分析道。“怎么可能,我还觉得写得不错呢。一篇文章引经据典的,把个中产阶级分析得透透彻彻的,居然能不好。”我不服地辩解着。“这个我不太清楚,你的卷子我没判。其实考试是很死的东西,条条框框一大堆。如果把握得不好就算文章本身不错也很难拿高分,平时你的文章我也很少给你高分的,不是吗?”老师颇有道理的分析了下。“那最高分是多少?”我有些机械的问了声。“有一个99的,98和97也有几个。”纳尼????我差点没晕过去……

平复了下心情,仔细想想,其实我能等这分数已然不错了。平时上课,我几乎都没听课,一个劲儿的和同桌的漂亮MM说话,当然说的也都和历史有关,比如内战的英雄格兰特将军后来成为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总统之一;二战的时候美国把飞机飞到美加边境,然后推过界,再从加拿大起飞去英国等等。说起来这个漂亮MM也不能算对美国历史有太大的兴趣不过她却是个不错的听众,知音难觅,能有这么半个知音我也知足了(似乎扯远了)。不仅不听课,我也不怎么做功课,一个学期下来,别人的功课可以装满一个文件夹,我却只有两三份。以至于连老师也打趣我说:“齐宏啊,以你这水平根本不用来上课嘛。我也是第一次教美国历史,把你教差了我也过意不去。”(原话不是这样说的,这里只是按当时的情况概括了下)一席话说得我面红耳赤。

唉,94就94吧,不是49就好。

7 条评论:

匿名 说...

考试而已并不代表什么~~~
相信的的历史知识的水平~~~
我这么大个历史白痴这回都考了84,可见考试不足以说事儿!!
你挺强的~~~也够酸的!!

koei 说...

话虽如此说,但心里还是有点咽不下

匿名 说...

小气!!
拿得起放的下!!

匿名 说...

你是哪只。
跑来教训人也不留名,叫我找谁报复。

匿名 说...

没来得及留名~~~你哥哥我等着你报复呢!!
来吧~~~小样的!!!

看来 我无话可说了~~~就冲着你的那个恢复!!

匿名 说...

原来还是你小子

Unknown 说...

最近也不见你了,下学期你就回大陆了,暑假也不出来聚一聚,难道还怕花那点钱么,不要老记仇,那天我花的明明最多,我都连眼皮也不眨,钱嘛,身外之物,虽然我最近口袋空空,但朋友之间不能只用钱来说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