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14, 2007

学无止境

首先我得说声抱歉,因为我告诉Henry是这个“尽 ”。

其次我得感谢百度。百度真是太强了,随便敲几个字就能得出完美的答案。

然后我得感慨下,我平素自认为是“才高八升”(谢灵运说,天下只有一石才(十斗),曹植独占其八,他自个儿留一斗,最后匀出一斗分给余人。我自问诗才不如谢灵运,文章不比曹子建,所以只好和余人凑合着分吃剩那斗。),却不料在阴沟里翻船。果然是学无止境啊!

最后我还得说一句。既然拿捏不稳该怎么写,不如就换句话。比如这句就不错:“学海无涯,回头是岸。”

2 条评论:

匿名 说...

are you ok??
杂的啦这是~~

koei 说...

前天考数学,Henry监考。我考完准备走的时候,有人来找Henry写临别赠言。Henry想写“学无止境”,却拿捏不稳是“境”还是“尽”。见我在旁边就问我,结果我说是“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