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31, 2006

十天似乎并不遥远

古语常言:“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身处此刻,对此也算深有体会。回想起来,数日之前还独自一人坐在地铁上为假期的寂寥漫长而长嘘短叹,不想转眼间竟已到了元旦。我很怀疑“时间”是不是把徐志摩的《再别康桥》都给读烂了,不要说“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了,就算是打声招呼他也显得如此的吝惜。可恨、可气、可恼啊!!!

不过回想起来,这个假期倒也没有虚度--胁迫了一堆(四个)朋友到家里吃了顿便饭。这次聚会颇为有趣,至今记忆尤新。

首先,吃的东西很不一般--火锅。也许有人会说火锅有什么稀罕。但请不要忘记,我家是重庆来的,而且我家在重庆就是开火锅店的,屈指算来也该有三十年历史了。在纽约恐怕还找不出哪家火锅店的味道能有我家正宗。不说了、不说了,只怕再说下去我的键盘就该被我的口水淹没了。

其次,喝的东西也很不一般--啤酒。当然,在美国似乎有法律规定,21岁以下的小朋友们喝酒是违法行为。不过很幸运,几周前我的第二十一个生日悄悄的从我身旁溜走,连声招呼都没有,差点害我忘了买蛋糕。不过话说回来,酒也不能多喝,适可而止。本着这个原则我们每人开了两罐--只有刘健因为过敏没有喝。虽然如此,最后还是一不留神把钱麟给灌倒了。还好他家不远,要不然恐怕我就得在沙发上将就一宿了。

最后,也是此次聚会的重点--清谈,当然你要把它解释为闲扯的话我也不反对。待到酒过三巡、菜过五味,酒酣耳热、杯盘狼籍之际,“清谈”正式开始。原本一开始聊的还是大学啊、SAT啊什么的。也不知怎的,聊到后来居然聊到风花雪月上边去了。也不知谁开的头,话锋直指在场所有人心中最隐秘的部分。也许是酒精的作用,也许是在座的都把彼此当作兄弟,总之所有人--除了我--都毫不避讳,直诉衷肠。钱麟、刘健、陈明(差点打成陈胜)、杨胜(不知道打对没有)无一例外的说出了心中的她--刘健自称没有--到最后我也无奈何的坦白从宽了。

回想起来真是颇有意趣!!!

这次聚会后过了几天,我又跑到刘健家蹭了顿饺子,味道真是不错啊!!!不过这次的气氛似乎没有上次热烈,大概由于在场的我都不算很熟吧。不过这一次收获却也不匪--刘健的MSN、博客入手,顺道去他博客上搜刮了不少照片--一张张的全是美女啊(流口水!!!)!!!

十天,就这样悄悄地溜走了,不久又该回学校了。不过很奇怪,我不仅不为此叹息,反而有些许期待。念至于此我不禁一阵毛骨悚然--我竟对上学怀有期待,这、这……这未免太不可思议了吧。看样子在美国待久了,人真的是越来越BT了。

6 条评论:

匿名 说...

说起来还真回味啊~~说起吃辣我和你应该有一拼!!^_^!! 有机会还去你家吃,我就喜欢吃,哪里有吃别忘了叫上我啊!!

至于喝啤酒一事,我酒精过敏啊~~~

至于钱麟都是你们灌醉的啊~~还好最后我把他安全送回家!!幸好他还认路,要不然我也不知道他住那里啊!!^_^!!

大学啊,SAT那是你老妈提出来的,还要我们用英语自我介绍啊。 嘿嘿~~风花雪月啊,我最清醒了,估计你们几个全都在酒精的作用下晕晕乎乎了,要不是我一个劲的逼问,一个劲的下圈套,你怎么会招供啊!!哈哈!!太佩服我自己了。陈明的故事我早就知道了,最主要的收获是你和钱麟的故事,钱麟的故事是他一直没和我说明白,你的故事才是我的重大收获啊~~~至于我吗,你们有兴趣的话就慢慢研究吧…………事实就是事实啊!!你们也不用瞎猜!!

吃饺子啊,我也听喜欢的,我家的饺子不错吧,以后外面的饺子都没法吃了~~嘻嘻!!

顺便说一句,你收藏的照片要合理使用啊,你说的美女还会有谁啊~~~嘻嘻哈哈!! 我可要小心一点了,万一一不小心把她的名字说出来…………嘿嘿!!你小子就好玩了啊~!!!

确实也是,一个短暂的假期也挺没劲的,人就是这么贱,上学的时候想着放假,可真正放假了却又相回学校了。
我可以理解你现在的想法,你会学校不就是想见到她吗~~~~对吧!!没办法,又说实话了!!嘿嘿!!我就是太诚实的好孩子了啊。^_^!!

koei 说...

可恶啊,被你知道太多了

匿名 说...

非也~~非也~~
不是我知道的太多,你只说了那么一件事情啊!!
我有我的判断,辨别能力~~~
这也许就是紫色的我的一份对事物的感知与认识,紫色依旧是那么的神秘与高贵…………

匿名 说...

hi , 大哥.幸好你没把哥几个的心上人的名字给贴出来.还有第三个marking period 结束后, 再来一次聚会.

koei 说...

如果我说出来我会有好果子吃么?

聚会没问题,联络就交给你了。

匿名 说...

我是YUTA~~你小子看来日子过的不错啊